close

事情大概是這樣發生的,今天下午我趁著上班的空檔要回家去偷閒一下,

沒想到當我騎到圓環時(離我家大概280公尺),突然一陣很濃很濃很濃的味道,我認得這味道.......

我想到機會難得,就馬上把我衝回家......

2.1.jpg   我媽,馬蓋先沏麵手

果然被我發現了!!!哈哈!這就是玉里麵不能說的秘密1號小子         

油蔥酥!!!油蔥酥!!!油蔥酥!!!      

(千萬不要小看這小蔥頭,如果玉里麵少了它就不玉里麵了!!)    它很猛

我到家時我媽剛好進行到製作油蔥酥的第一個步驟的一半,就是將豬油跟雞油混合

(據我爸說這是他發現的黃金比例)下去煮炸,

炸完再將渣渣撈起來~~~

2.3.jpg    

捞起來之後,就要進入重頭戲了!放入紅蔥頭!!紅蔥頭!!  繼續炸,

這些紅蔥頭都是事先修剪過了,也是完美紅蔥頭,哈哈哈哈

當然也是最辛苦的階段,因為要把紅蔥頭炸到很酥很酥,溫度就必須很高,

不然你看我爸幹嘛閃那麼遠= =   對了我爸是馬蓋先切菜手!!

 

3.5.jpg    

哈哈~沒有啦,其實有客人我媽先去賣,換我爸準備來接手~~~

我爸也是很專業的唷!!(認真的在下面)

3.6.jpg  

接着就要開始不段的攪拌,不然會燒焦味道就不好了,一直到炸到很酥很香!!!

這整個製作油蔥酥的過程大概要兩小時跑不掉,

哈哈,但這也是玉里麵好吃的原因!!!

 最後終於完成嚕~~

4.2.jpg  

其實玉里麵不能說的秘密有三個,阿.....今天我不小心公佈了第一個了喔!!!哈哈

等有空再分享其他兩個~~~

對了˙我是小馬蓋先唷!哈哈

 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蓋先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